上次說到已買機票靜待後文

那就直接刷機票了(現在機場免費停車. 要買3個月內的機票才能免費停車)

日期選在生日,當然不是我生日。剛好也是櫻花季

這次選在上野的租車行,不是近,是因為只有他有2台CB400SB,車況不是很好,後面會說。
沒有後箱,沒有ETC卡,沒有充電器,有ETC機。這是都是出發前就知道的事情。
我就單純抱怨沒有ETC卡可以租用這件事情,越來越多交流道只限定ETC卡才能上去,譬如首都高,偏遠地區的新設置IC等

像這樣

老婆說要騎 車  後一集

首都高是沒有柵欄的,我不知道沒卡上去會怎樣(抓去關?),GOOGLE導航不會告訴你交流道有沒有限制ETC專用。

NAVTIME就有標示ETC專用IC。
但是鄉下的某些IC或是新設置的IC(日本交流道稱作IC) 是有柵欄的,感應到有ETC卡才放你進去,感應不到卡就開側門趕你出去

像這個IC  直走是進入高速

老婆說要騎 車  後一集

沒ETC卡,正前方就關閉叫你左轉出去

老婆說要騎 車  後一集

還有一點是用ETC過路費會比較便宜,差最多的地方在海上螢火蟲,有卡660,沒卡2400。

 

 

第一天到上野,我們照例住丸谷,HOTEL就是堆東西用的,便宜就好,丸谷還有個大優點是有大浴場,每天的湯還都不一樣,有什麼美容湯...紫菜湯

湯就是他們講的大浴池啦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711的螺肉-推薦,但是很難買到,右邊那個普普(聽說在台灣大家搶破頭),日本到處都是那一類的東西,我覺得太甜,但不錯吃

跟台灣遇不到的朋友約吃燒烤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去傳說中的地下停車場看車聚,今天沒有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跳到隔天早上

---------------------------------------------------

隔天的早餐,傳說的名店,

在HOTEL外面  王城咖啡 ,8點開門,居然要排隊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麵包體不錯吃,有五公分高超厚,很鬆軟。上面的奶油烤得很香,咖啡不錯喝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鮪魚吐司普通,但麵包是好吃的,網路說鮪魚吐司好吃,所以我就單點來吃,有點小失望,以後要來王城吃還是吃SET就好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不便宜,真心覺得還是連鎖店好選擇

 

吃完回HOTEL拿裝備去牽車,在上野SCS,不是819的直營店。

然後說,今天下雨,真不爽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出HOTEL看到有人在開單,TAXI還不是照停,左邊前面還有一台貨車沒有開單,跳過。

選擇性執法吧!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走路要10分鐘,很遠,裝備又很重,打TAXI,丸谷櫃台人員很讚,出來幫我叫TAXI,很感謝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拿車時,我的CB400SB里程4萬多,老婆的CB400SB 5萬多KM,明年再來騎車不知道還有沒有CB400了?

這車叫做CB400SB,SB是多個前罩,有罩差非常多。多2 個置物空間可以放高速公路卡跟手套或是充電器。
訂車時要求一台黑一台紅,結果來才知道兩台一模一樣都是紅白 藍條

一樣會員卡都過去,又被都回來, 一樣不能折扣

好像---- 以後不用帶會員卡出門了是嗎?資料駕照都在網路上了。
早就取消會員可以打折這件事了。  819的中文窗口還堅持從來沒有可以打折這件事,可能是新來的。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租滿2天48HR,$36190,還沒到日本 租車費用就先被刷卡了,手機跳了通知才知道,不去牽車都沒關係了。

本來的預約是從早上10點開門租到隔天晚上19點車行下班(33小時),這樣就是算2天的價格,

19點關門真的好早。萬一來不及還車也麻煩,像上次一直趕路。
那就租整個2天48小時滿滿吧!  晚上自己找地方停,租摩托車真的好貴

 

綁行李.上路,目標茨城的大洗飯店, 店員幫綁了好久的行李,人很好,但不太會綁

第一站想找阿兩拍照,但是....................

凡是最怕但是,老婆的車發不動了

又推又搞的,看到2 個台灣人在路邊推車。
根據我猜測是斷電開關的問題,這算重大瑕疵了。

LINE給店家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早上車行在交車的時候有交代那個開關不要動,不疑有他。

早知道那時候就關掉讓他換車。
只好趁最後發的動的時候,不要再去動它了,真鳥。還要很小心不要碰到那個開關。

空檔很難進,車子越騎越難打檔。

 

至於我的車是4檔 5 檔 6檔 中間有空檔會跳掉。車行應該用很普通的機油

騎到三鄉市,上高速,時速大概只騎個時速7-80,車多,又冷(3鄉之前算首都高,沒ETC不能上)
進PA拍照,真的拍完就走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真的騎高速給他有夠冷,當天氣溫大約5-6度吧,加上下小雨,體感應該3-4度吧,還好CB400有把手加溫,台灣騎車從來不覺得需要加溫把手

到達第2 個景點,櫻花大道(阿兩沒去成這算第1個吧!)

但是,【但是】又來了     --------------連一朵都沒開,看著滿滿的櫻花   『樹』

放一張網路圖讓你們想像一下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實際是這樣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今天不適合出門

 

算了--------下一站,頑固屋拉麵

看了滿滿日文菜單不知道怎麼點,看了Map上的評論和照片

乾脆問了店員的喔酥酥咩(推薦)

我點了 岩のりラーメン ,老婆點了 みぞれラーメン 

這家拉麵店有很多特色口味的拉麵|(建議行前做個功課,才知道自己要吃什麼)

 

我的這碗岩のりラーメン,一看就知道滿滿的海苔,兩碗湯頭不一樣,但都好喝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有紀州梅這碗是店員推薦的 みぞれラーメン 

那顆梅子很大但沒想像中的鹹,下方白白的是大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哈)

湯頭不會很鹹,我覺得好吃,可能是我沒吃過這種拉麵,很新鮮的口感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我覺得都不錯吃,很特別,生意一直都很好,到中午後2點多還是有客人進來

麵是好吃,但我就記得他很多碗,每種拉麵搭配的碗都不一樣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日本這樣停車不知道對不對?

記得不要隨便亂停車,所以我們都找大型超商或是超市,進市區一定要事先找好可以停車的地方,再出發比較好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隔壁大路塞車,GOOGLE就很喜歡帶我們走小路。

看這路都沒車! 自駕可以想停就停。這應該是梅花吧!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半路停車上廁所,這車真好看,遠看像朵花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這是發不動的那一台,這傻B不知遭遇過甚麼?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我看我老婆交車拍的照片,刮傷就圈一下,等他圈完,等於整車細部圖了,該傷的地方不會有少給你。

點交車時乾脆整車全部圈起來算了,傷成這樣綁行李也沒有再給他客氣的,

點車時在室內發動,他們居然受的了廢氣。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下一站,來到一個很假掰的地方,來日本的前幾天看到YT介紹的

GOOGLE了一下地圖,剛好去大洗的途中會經過,就排進去行程了

這要是花開時一定很美~~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這是一家甜點店    栗のいえ

菜單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因為店家營業到下午五點,我們到達時已經四點了

所以沒什麼客人,經老闆娘同意拍了幾張店內的照片

真的很想住在這裡了,哈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闆娘特別帶我坐在窗邊,恩~不錯,景很美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漂亮的老闆娘拿著3種花茶葉請我們聞聞看,要選擇喝哪一種

選了兩種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這是3500日元SET的第一道小點,對沒錯,甜點3500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使用當季的水果和花材做成的一盤好美的甜點

看了都不知道要從何下手

裡面有橘子草莓山梨柚子還有一點苦苦的滋味

 當然全部吃光光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接下來就是最期待的這盤了

你猜猜這盤是什麼?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這是栗子蒙布朗,真的很好吃,老闆娘漂亮氣質出眾,真的值得一來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2個人吃了5700,拍個照。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車好看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下一站,偕樂園,出去玩行程會一直DELAY,反正偕樂園應該也沒開花,經過看一下一片黑,直達大洗HOTEL。

 

日本的路晚上有夠黑的,路面不像台灣一堆反光標,這台灣真的比較好。
如果後面有車我都讓他先走,前面有車帶路我才不會騎到水溝去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不到150KM騎了8個小時,都在玩,不認真騎。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終於到飯店了,

飯店好不好喔?

自己看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老婆說要騎車  續集的後一集

重點在螃蟹吃到飽,跟酒類喝到倒,我老婆居然喝了四杯

分2集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