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JR有一些奇怪的地方,提出來一下
以山手線來說,池袋到涉谷共10站有,

 

聰明人在池袋、新宿、涉谷、大崎,這幾站之間會利用崎京線、湘南新宿線,至少新宿直達池袋就省了10分鐘(中間會少停2站)。
除非你要去池袋到涉谷中間的小站才用山手。

崎京線、湘南新宿線只停    池袋 --新宿--涉谷  這三站

但是要注意,崎京線在涉谷停的很後面(南端)先考慮一下是不是要從南口出去,不然一定迷路。

一般人逛渉谷都往北一點逛

 另外要注意,每次我在池袋跟新宿坐崎京,明明我要往南,怎都會變成往北跑去板橋,所以還是坐湘南新宿比較穩。

 

2. 如果要去新宿高島屋,請利用代代木下車

可少走很多冤枉路


新宿駅

 

 

螢幕截圖 2015-12-17 17.11.31.png 

 https://www.google.com/maps/@35.6877531,139.701267...


新宿怎麼破解,看好重點

『月台移動』


新宿站為什麼會迷路,你不要一下車就走樓梯下去,

先確定你的出口,再下樓梯,

舉個例子譬如你在北邊下車,但是要去高島屋,一下車就走樓梯保證你迷路。

正確方式是,你要去高島屋,新宿站下車後,確定你的地點,找到哪一個樓梯可以通高島屋,再離開月台走樓梯出去

新宿站有中央通路..............北通路南通路等(這是東西橫向通路),都不相連。

(2022年新開通了中央通路)


新宿人知道要相通,必須從月台上相通,所以就沒另外開通路。

所以要先知道你在哪下車的!要往那個方向,必要時可以帶個指南針。
看圖其實也不太懂,不過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新宿站一天的流量是330萬人次


還有一個招數是,新宿往秋葉原,可以用中央線快速,到御茶水下車,衝到對面換總武,不必等待,走3步就換了,回來時也一樣。
這是有一次跟著日本人跑過去學到的。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是同一個月台

P1020029  
 

 


這張是台場900元一日卷。  http://www.twr.co.jp/fare/sonota.html 

一般人會買一日卷都是百合鷗號的800元。
http://www.yurikamome.co.jp/route/rou.php  路線圖
對我來說有點困擾,因為東雲是我必去的站,有一間汽車百貨
偏偏有明到東雲短短1站要200元。努力一點的人就用走了,半個小時吧!好痛苦,沒風景,沒街逛。
從新木場過來也不對,東雲就剛好在有明跟新木場中間,而且更遠。
在某次不小心看到這張海報,回來研究了一下。

900元包括了,
「ゆりかもめ」百合鷗・「水上バス」水上巴士及び「りんかい線」臨海副都心線
從新木場到大崎的地下鐵,(俗稱臨海線.應該是東京最貴的一段)
百合鷗全線,跟日之出到台場海濱站的船票,( http://www.twr.co.jp/fare/sonota.html 內有細目)
這張票好好用很超值。  水上巴士最晚只到6點多,要注意。

 

http://www.suijobus.co.jp/


臨海線表 ,但是偏偏大崎站沒有賣這張票,


我的排法會,從新木場進來,做到東雲,(這站可以無線上網)逛完安拖華。
再到TOYOTA玩個車,來去台場海濱吃晚餐,吃完趕6點最後一班船做到日之初。
從橋下經過跟上面完全不同。搭百合鷗回來去SEGA買星光票玩到11點。
然後搭臨海線回新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