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赴日旅遊SOP

 

有鑒於暑假到來,加上偶有同行的老人或小孩走失,在這裡整理幾個預防走失的方法,請大家多多注意,並提前和同行的孩子與老人家溝通,這將有效的降低走失的風險。

 

【事前準備】

在台灣買好頸掛式名牌,在到達飯店後,向櫃台討要飯店名片,通常飯店名片上會有日文的飯店資訊,包括電話、地址等,掛在小孩身上。

 

另外,可以在名片背面寫上家長的聯絡方式,有line的話請寫上 id,不要寫電話號碼。(這個是以有網路的人為主)沒有網路的人,請跟hotel聯絡(所以hotel名片請帶著)。每天出門前請記得小孩穿什麼,鞋子是什麼。最好早上出門前,幫裝戴好的小朋友拍張正面照。

 

【事前溝通】

為避免走丟,最好事前先跟小朋友或老人家溝通:

(電梯篇)

1. 如果爸媽有進電梯,小孩沒跟上,小朋友千萬別亂跑,在原地等,父母會再坐電梯回來。

2. 如果小孩先進電梯,大人沒跟到,那麼,小孩也別下電梯,再坐回原地即可。

 

電車篇

如果是在電車站及電車上走失,首先,盡量不要趕電車,以免發生走失情況。

 

1. 如果大人先上了電車,小孩沒跟到,那麼,請務必交代小朋友在原地等,大人會回來找他/她。

2. 如果是小朋友先上了電車,大人沒跟到,請小朋友下一站馬上下車,大人會跟上。

不過,有時在日本會有快慢車交會發車,很有可能你們兩班車會在不同站下車。此時,最好的處理方式是,原地找站務員,請站務員通報,待站方找到人後,家長再上車追人,就能輕鬆會合了。

 

 

(社團篇)

當社團發生有伙伴post出走失文時,請大家不要留下對找尋沒有幫助的留言,管理員看到一律刪除。

如:推、希望趕快找到、找到了嗎、人工置頂等等。

 

(迪士尼篇)

如果走失發生在迪士尼裡,請家長立刻向就近的工作人員聯絡,不管是掃地,灑水還是店員都可以。雖說迪士尼裡沒有園區廣播,但透過無線電聯絡,迪士尼的所有工作人員都會變成你的眼線。

 

小技巧

找人的時候,請先確定自己的所在地,先尋求店員的幫助。

其次,尋找最近的警察局,在你的google map 打上 police station  ,地圖會馬上顯示最近警察局。不會日文沒關係,英文就可以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apantravel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